仲庸真

10.30.2021


我奇妙的发现我变了,就是人长大的一种很自然的过程。因为我曾和这个世界闹别扭,和别人闹别扭,也和自己闹别扭。我其实一直知道我是一个蛮奇怪的人。我对综艺、明星、配音、小说等好多方面都会了解一点,但也不会有太大的触动。励志的、优秀的、放肆的......听过无数个故事,或有触动,也没有什么观望至今。

感觉自己一直以来大胆的天真着,想看看世界会怎么回应我,世界对我不错,和世人之间确是总有不理解。我一直以来是一个反应比较慢的人,在学习内容上,德国心脏病的游戏中,他人不开口的相处,情侣在对面撒狗粮......还有总是迫切的说着以为别人真的可以懂你,一腔热情的样子,然后没真正理解对方只是想闲暇时听个故事,因而觉得你很奇怪又莫名其妙。我其实知道这样很容易受伤,别人会觉得你很奇怪,觉得你不聪明,甚至觉得你道德有问题,从而站在一种客观角度批评你,你会因为自己所有的一切可被称为“不是善良乐观成熟大方温柔强大优秀”的一切,收到道德谴责与轻视,受到客观批评,以致怀疑自我。

可我还想幼稚的问一问,一个人真的可以成为一个没有一点或可被称为“恶”的想法吗?

我知道答案应该是“不可能”,但人是要伪装的、辩解的生活着,如果有谁这么直白,是否可以活下去未可知,但一定少不了世事不容,多受伤害。所以说我好迟钝,在有些才在上幼儿园的孩子那里就已经会的东西,我兜兜转转迷茫着,困惑着,尝试着,又笨拙着。有时也加入伪装与辩解,但心理迷茫而困惑,最后很累。我没办法,要上大学时,我想着遵循自己成长的节律吧,我对我自己也是理解的,所以就去了校区在比较偏远的村子里的大学,没什么娱乐,但紧邻着山,想爬就可以爬上去。我渴望拥有纯真的友情和能让我不过分迷失的环境,然后少一点痛苦的成长。

事实是不仅仅是学校里的,在离开高中的一年半里,我的家庭中发生的事情也加了进来。随着长大,有些现实问题不可避免,与其说是变化,可能该说是现实。

以前我其实感觉不到自己有什么边界感,但我能感受到别人的。没有边界有时会很累,也会让别人不理解。我会没有秘密,做好被攻击的可能,以为这样我会无坚不摧。现在感觉没有必要,没有必要让别人伤害你。当我在和朋友交流时,我不再怀着让对方懂我的心,只是交流而已,我的生活还在继续。自己的心永远在自己那里,也不再沉迷于自己周围的事情。我情愿关注我真正关心的地方,而不是去陷入集体焦虑或者无谓的安慰和理解。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,我也厌怠表演。

我感受过批评,在冲突中慢慢地有点残忍的面对自己可被归为“恶”的想法和观点。现在也是无感了,因为发现很没意义。会去反思自己,最后想明白就考虑如何理解问题,解决问题。

现在,我只想去集中在我在意的事上,做好保底的结果,不盲目,不拿自己持续的身心不适去追求所谓认可和成就,只要认可来源于他人,“奋斗”就没有尽头。人的生命不可预测,我倾向于自己的选择。

在这样以后,我还想去多学习实践些什么。想走专业方向中更偏向于关怀和理性相结合的那个。我想有一点实践的改变。这就是迄今为止我的想法。

lofter这里也仅仅是一种生活记录,只要活着一天,一切就还会变化。

评论